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军:上海自贸区追求可控金融开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2015-05-15 11:4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15日在中国自贸区与开放新阶段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2002年以后进入了一个平均10%的增长阶段,期间金融财富快速增长,金融资产快速积累,对金融开放的提出了巨大要求,中国需要金融开放。

金融开放固然是很重要,但金融开放蕴含巨大风险。张军认为,这也是中国为什么在三十多年的经济发展过程中金融开放程度缓慢的一个原因,这还是一个非常谨慎的做法。他认为,中国金融开放应该是遵循谨慎原则和金融开放的一般秩序,追求一种可控的金融开放。

他认为,金融开放的一般顺序是:第一阶段是加快海外直接投资,第二个阶段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阶段,第三阶段是经常资本帐户的可兑换。

张军指出,在此背景下,上海自贸区试验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金融开放。“中国的金融开放这样一个战略,可能需要自贸区这样一个可控的平台来推进。如果这样来思考自贸区的试验价值,我相信大家会满怀信心的。”张军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