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云发布数据保护协议 寻求扩大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22 16: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7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三出台计划,以保护其全球云计算平台上的用户资料,这凸显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美国等市场扩张服务的雄心;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建造第二个数据中心。

据悉,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发布了“数据保护协议”,承诺云计算平台客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绝对所有权,有权在任何时间访问、分享、交换、转移或删除其数据。

该协议向包括开发者、政府机构和消费者在内的客户承诺,阿里云不会以任何形式修改或转移他们的数据。协议称,阿里云负责建立管理和内部审计系统,改进功能,以避免数据安全受到威胁,并在数据灾难发生时恢复数据。

阿里云事业部周三在北京主持会议,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会上宣布了上述协议。阿里云称,云部门每天对100多万亿字节的信息进行分析,检测软件漏洞、恶意程序等安全风险,这是保护用户数据的办法之一。

云计算仍只占阿里巴巴庞大业务的很小一块。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是电子商务平台。但该公司正在国内外迅速扩张云计算业务。阿里云是中国最大的公共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同时,其一直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帮助它们把数据转移到云平台上。

阿里云也寻求在海外扩大版图。今年5月份,该公司在中东与迪拜国有控股公司Meraas共同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将在中东地区提供云服务。今年3月份,阿里云在硅谷的首个海外数据中心投入运营。该公司管理人士称,阿里云计划在欧洲、日本以及东南亚开设数据中心。

该公司表示,截止去年6月底,共有140万用户直接或通过独立软件提供商使用阿里云服务。

阿里云谋求海外扩张适逢公众对私人信息安全担忧加剧之际。在原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揭露美国政府对公众信息进行大范围监控之后,欧洲、俄罗斯、巴西等地的民众对隐私安全的问题越来越担心。美国科技公司已经寻求在欧洲设立服务器,以满足当地日趋严格的监管审查需求。

阿里云对外公布的协议并未透露任何能够对抗政府机构支持下的网络窃密行为的举措,也未提及该公司将如何处理来自政府或司法机构对于提交用户数据的要求。该公司高管此前曾表示,无论在何处运营,公司将遵守当地监管法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