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四新”重点导向发布将作为企业上市标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5-08-03 09: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解放日报旗下公众微信“自贸区直通车”报道,《上海“四新”经济重点领域发展导向(2015版)》新近发布。

文件明确,该《导向》将作为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评判企业的“四新”特征要素时使用,鼓励“四新”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强做大。

文件明确,将通过“产业基地+产业基金+实训基地+创新联盟”相结合的新模式,打造“四新”产业生态系统,优化政府专项资金支持“四新”企业的方向,完善“四新”企业商事登记制度。同时,还将创新“四新”项目和载体建设,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加强“四新”企业投融资机制创新,促进政府、企业、金融、社会资金对接。通过“四新”模式对全生产要素、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所有制等进行统筹谋划,提升上海市“四新”企业在知识、资源、能源、土地、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的结构能级。

此外,文件对“四新”内涵进行了阐述,其中,“新技术”指有效提升产品技术水平,改善产品工艺水平,降低社会交易成本,促进生产与服务融合,推进信息集成交互的技术;“新产业”指以新科学发现为基础,以新市场需求为依托,引发产业体系重大变革的产业;“新业态”指为顺应新技术创新和应用潮流,从现有领域中衍生叠加出的新环节、新活动,提供多元、多样、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供给的业态载体;“新模式”指在新技术的催化过程中,为满足多元多样需求,增强资源的利用效率,打破原先垂直分布的产业链及价值链,实现产业要素重新高效组合。

据悉,《四新发展导向》将根据上海“四新”经济潜力型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培育情况,每年更新一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