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77亿澳元!中国成澳大利亚第一大FDI来源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梁励 2015-09-03 13: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FIRB)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4年,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海外投资(FDI)来源国,中国投资者对澳投资高达277亿澳元,超过美国投资者的175亿澳元。其中超过40%(约124亿澳元)的投资进入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

9月1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仍保持在2%的历史低位。澳联储认为,近几月澳大利亚住房贷款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悉尼房价强劲上行,其它主要城市则形势各异。不过,近来澳大利亚多家银行却先后提升投资性房贷利率,以求达到监管方要求,平抑房市。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悉尼的商业地产投资市场的交易活跃程度全球排名第10位,投资顾问和基金管理人称涌入悉尼办公楼、商场和物流设施的资金只会继续增大。

报道称,悉尼是亚太区交易第二活跃的房地产市场,仅次于东京,吸引的商业投资超过香港和新加坡。“这个结果验证了悉尼作为主要投资目的地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对于亚太地区,而是对于全球。”全球最大规模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戴德梁行(DTZ)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席执行长帕特森(James Patterson)说。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还显示,中国内地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资产海外买家排行榜上位列第七,香港位列第四。与此同时,美国、英国和比利时对澳投资兴趣也似乎日益浓厚。

根据DTZ的数据,在今年头6个月,低利率驱动进入商业地产的全球投资增长15%至3180亿美元,领先的是欧洲和北美,伦敦和曼哈顿是全球交易最多的城市。亚太区的交易量减少,但悉尼的交易活动增加。安保资本投资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的房地产基金经理戴农(John Dynon)表示,悉尼绝对是“以小博大”的地方。“如果你要在纽约买办公地产,收益是3.5%或更低。而在悉尼,收益在6%左右。”

HLB Mann Judd负责人盖斯特(Nick Guest)指出,在中国经济总量逐渐扩大的背景下,中国买家会持续关注其他大型项目的投资,如达尔文港、新州电力资产、福利曼特尔港等基础设施。此外,矿业也可能重新进入中国投资者的视线。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2015年度世界投资报告(World Investment Report)的相关统计数据,2014年,澳大利亚在全球海外直接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为4.2%,金额则高达519亿美元,大于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韩国及印度的规模。澳正经历一股全新的海外直接投资热潮,资金来源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日本、英国及比利时等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