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期只有大盘股能涨 可多数中小投资者仍偏爱小盘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15-09-04 15: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周以来,市场再现二八分化现象。上周三以来的6个交易日,上证50累计上涨17.22%,沪深300累计上涨10.61%。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6.59%,中小板指数微跌0.01%,创业板指数下跌6.82%。即便如此,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依然不愿意碰大盘蓝筹股。接受大众证券报问卷调查的13名中小投资者中,4人考虑对蓝筹股进行短线交易,但不考虑长线持有,其余9人则表示绝不会参与蓝筹股的交易。

蓝筹股遭到普遍嫌弃

接受采访的13位投资者中,有4位投资者表示近期会少量参与蓝筹股,但很快就卖或者已经卖了。

“目前权重的拉升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维稳,指数的稳定器;二是很多蓝筹股公司已经跌破净资产,有一批价值投资者择机介入。这里有交易性机会,可以少量参与。”网名为“感觉”的读者表示。

网友“卧荷听雨”说:“如果有时间我会关注蓝筹并进行短线交易,待市场进入低谷后,我还会长线持有创业板科技股。”还有两名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天做过银行股的短线交易,但是盈利之后很快就卖了。

其余9名投资者均表示不会买大盘蓝筹股。网名为“青山”的投资者说:“二八现象再现江湖,主要是因为国家队护盘所致,但指标股数量不少,很难把握。”网友“蓝天”则说:“节后尘归尘,土归土,蓝筹股大概率要补跌,你先跌,我后跌。”

多数投资者依然对中小板和创业板情有独钟。“如果中小板跌幅较大,我还是比较喜欢买入一些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被错杀的中小板、创业板。”网友“二丫”说。

短期悲观长期看好

而从对后市的判断上看,中小投资者对近期市场的预期普遍较为悲观,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网友“南柯一梦”、“青山”都预计节后有可能下跌到2850点附近。“预计节后探底无悬念,前低2850未必守得住,目前参与反弹机会很难把握,不如等大盘趋势明显向上再参与,休息也是一种策略。”“青山”说。网友“宏桥”在接受采访时则以“熊市寻底中”作答。

但对于市场中长线走势,依然有不少投资者坚定看好。“从中长线来看,我并不悲观,因为我看好中国政府,看好中国股市的巨大潜力,现在绝对是千载难逢的选股机会,很多之前看好的股票已经逐渐进入了自己理想的价格范围,就等大盘企稳后逐渐介入,中长线持有。”网友“感觉”表示。“目前是精心挑选代表新兴产业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的时候了,因为上市公司是否有成长性是决定未来股价的根基。看好新兴产业和地方国企重组的机会。”网友“金南山”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