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青山镍”事件审查报告:建议LME采取更严格规则以防市场扭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9: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项针对去年3月份镍价危机事件的独立评估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应收紧规则和执行程序,以防范市场扭曲的风险。

(原标题:“青山镍”事件审查报告:建议LME采取更严格规则以防市场扭曲)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项针对去年3月份镍价危机事件的独立评估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应收紧规则和执行程序,以防范市场扭曲的风险。LME还面临英国央行和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的监管调查。去年,LME委托Oliver Wyman进行审查。这份报告首次对此次危机进行了深入的独立评估。

此次危机震动了全球金属界,并使LME的几家会员公司濒临倒闭。在以金属巨头青山控股集团为中心的大规模轧空中,镍价在24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飙升了前所未有的250%,促使LME关闭镍交易市场一周,最具争议的是取消了以最高价格成交的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LME周二表示,将在3月底前宣布一项实施计划,以回应这些建议,其中包括:

一、扩大LME风险和控制职能的授权,明确包括识别和防止市场扭曲,并相应提高能力,加强LME规则和执法程序,以防止市场扭曲的风险,并监测场外市场的重大风险,以管理LME市场扭曲的风险。

二、改善波动率控制以减缓极端价格波动,并为管理极端事件在整个市场建立操作准备。

三、考虑收紧规则,以改善对成员和LME Clear弹性的看法,并为LME集团将如何应对事件和重建流动性提供清晰的愿景。

LME还预计将“很快”宣布在亚洲时间恢复镍交易——自3月份危机以来,镍交易一直处于暂停状态。此外,审查没有考虑LME在危机期间的行为,也没有就舞弊行为是否导致了这些事件的可能性得出任何结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