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信证券高善文:猪周期引发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屈红燕 2015-09-11 10: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今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8月CPI同比上涨2.0%,较7月上升0.35个百分点,略高于市场预期。本轮猪肉价格的上行主要受行业自身供需波动的影响,广泛的生产生活资料价格均在下行,经济总需求依然疲软,猪周期引发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高善文表示,鲜菜价格本身有周期性波动,与宏观经济的联系并不紧密,今年是蔬菜价格大年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鲜菜价格同比仍有可能继续上行。考虑到去年下半年的低基数,CPI仍可能继续温和上行,但压力总体有限,暂不影响货币继续宽松。

高善文认为,8月PPI环比-0.8%,同比-5.9%,跌幅较7月份继续扩大,跌幅略超市场预期。在货币政策已经相对宽松的背景下,经济的企稳有赖于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观察螺纹钢、水泥价格仍然较弱,PMI、进出口数据还在下行,基建项目的落地和实体经济的确实企稳仍然进一步观察和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