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移动支付Square提交招股书 拟在纽交所挂牌

来源:钛媒体 2015-10-15 14: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周三已经正式向纽交所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S-1招股书,股票代码为“SQ”,这意味着如果IPO一切顺利,Square 将成为全球第一家移动支付领域的上市企业。

Square表示,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将担任首次公开招股联席主承销商;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Jefferies、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和Stifel将担任联席承销商。不过,Square目前尚未确定新股发行数量以及发行价格区间。

Square 上市的消息由来已久,今年6月份福布斯网站曾经披露消息称Square正准备上市。7月底,钛媒体曾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Square 目前正在与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合作,秘密申请上市。

当时有人疑惑“秘密上市”是个什么鬼?

其实根据美国的一项法律,如果公司的年收入不到10亿美元,可以申请秘密上市,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私下完成上市申请过程,公司不用对外披露招股书等文件。

如今看来,此前的一系列上市消息,都只是铺垫而已。

不过,在消费者手机支付领域,随着谷歌、苹果的加入,业内人士评论 Square 已经不具备优势和竞争,普遍认为其市场实力已经很微弱。那么它如今的财务状况究竟如何?

根据Square招股书中的披露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公司总净营收达到5.6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72亿美元;总营收成本为3.9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75亿美元;毛利润为1.6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660万美元;总运营支出为2.3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744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990万美元。

Square 在招股书中还同时公布了公司的股权构成: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71,124,082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4.4%;

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持有Square 50,522,780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7.3%;

Square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61.5%的股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quare 创始人杰克·多西上周一刚刚被Twitter 任命为正式CEO。对于他是否有能力同时运营两家公司,投资者和分析师也纷纷表示了担心。尤其是,Square与星巴克的独家合作关系,将随着S-1招股书的提交被弱化,并且不会再续签。这也意味着,Square和星巴克的神话将正式终结。

为了解除众人的疑虑,近两年Square也在尝试业务多元化,比如进入中小企业贷款、企业薪资支付服务等领域。2014年,Square 就为中小企业一共处理收款金额300亿美元。在今年4月,Square 又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了2500万美元的贷款。

多西在不久前致投资人的一份邮件中也表示,Square将继续专注于优化金融体系。“我强烈认为,公司有潜力推动积极影响。过去2年中,我拿出了自己所持的20%股份,即超过1500万股,给予Square和Start Small基金会”,他在邮件中如此说道。其中,Start Saml基金会是一家新成立的组织,投资对象是不太受关注的艺术家、音乐家和本地商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Square成立至今经历了三次大型的融资,在私营市场的融资总额约为5亿至6亿美元,估值达到6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