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年内18家上市券商争相加码投资互联网金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证券业或将成为被互联网金融冲击的重点领域,随着如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迭,证券业已经不再局限在传统业务上的发展。其中,一些券商选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另一些券商尝试自主开发互联网平台,还有一些券商则通过定增募资来推进产品和业务的创新,从而顺应互联网新潮流。此外,还有一些券商玩起了跨界,目标直指多元化互联网业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尤其是三季度以来,23家上市券商中有18家券商今年以来均在加码互联网证券业务,利用互联网效应为客户提供更加切合实际需求的产品及服务。

模式:与互联网企业合作

代表:海通证券、申万宏源

今年以来海通证券在互联网业务方面继续大显身手,4月份通过旗下海通创新资本注资麦子金服,为海通证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加码。同月,海通证券通过旗下海通开元注资积木盒子。5月份,海通证券再度出手,通过旗下海通创意资本注资爱有财平台,这也是今年海通证券第三次入股互联网金融企业。此外,海通证券除了在去年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e海通财”,去年6月份通过海通开元投资了互联网金融超市91金融。

申万宏源在今年6月份也同样动作频频,首先是与天音控股子公司和股利多共同发布“股神+”项目。同月,申万宏源与恒生电子合作,推出主力打造的互联网金融三大平台之一的“精英汇”社交金融平台。

申万宏源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互联网金融在申万宏源内部具有重要地位,并从资源投入、组织架构、团队建设、考核激励、创新环境5个方面,全力保障互联网金融战略落地。

模式:定增募资加码业务

代表:国元证券、东兴证券、长江证券

国元证券4月份则抛出“重磅炸弹”,拟非公开发行121亿元定增,于6月份经证监会核准。国元证券表示在资金用途方面,会输血两融以及互联网证券业务。而就在今年5月份,国元证券与万得资讯签署有效期三年的《国元万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国元证券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元证券和万得资讯在证券金融服务领域各具优势,双方在金融服务产品、渠道与客户群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互补性,若双方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闯出一条新路,或许能为其他证券公司转型提供参考样本。

同时,东兴证券与长江证券也抛出了定增方案,东兴证券拟募资150亿元,长江证券则拟募资120亿元,两家券商均表示会加码互联网证券业务。

东兴证券则表示,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加大互联网金融的系统建设力度,发展金融产品代销系统与新一代账户体系,提高多种账户的管理与在线支付能力,探索发展O2O业务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增强市场研究与产品研发能力,打造具有互联网金融特色的业务产品。

模式:寻找伙伴玩跨界

代表:广发证券、方正证券

互联网思维正在改写着各行各业的竞争格局。8月份,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向51家庭管家注资近千万元,共同打造一款国内首个高端家庭管家服务平台。

近日,方正证券则与e袋洗、百度外卖、去哪儿网、滴滴出行四家O2O龙头企业展开合作,瞄准的是满足与用户联系最紧密的衣食住行生活需求。据了解,此次与这四家O2O企业合作期间,方正证券会将自身平台资源开放给合作伙伴,即其线上线下可直达用户的全部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