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保障房轮候家庭年底前可解决房源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19 16: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7日,北京住建委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布消息:年底前,“四房合一”(2013年4月19日)前通过备案的保障房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基本可得到解决。

该微博透露,目前北京各区正在筹措房源、进行资格复核及后续工作,并且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对备案时间较长、收入正常增长的轮候家庭酌情调整。而对超标家庭,建议通过申请公租房、购买自住房等多种方式解决住房困难。

据观点新媒体查阅资料,自2013年4月19日起,北京保障房实行统一申请、审核、分配及实行“租售并举,以租为主”。经适房、限价房、公租房和廉租房四种类型保障房统一申请核定,申请家庭全部按“四房”中准入标准最宽松的公租房标准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都会被纳入到保障体系中轮候。

“四房合一”新规实施后,2013年年底,北京市各区县开始集中摇号选房、办理签约手续,但仍有约9万户的产权型保障房备案家庭在轮候。

此后,北京计划在两年内基本解决剩下的这些保障房备案家庭的住房问题,实现产权型保障房备案。其中,2014年解决50%左右,2015年再解决剩下的50%。

而北京市住保办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北京尚有约5万户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

另悉,经过市住保办的督促落实,截至10月底,北京2015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房10.2万套,基本建成8.1万套,已有3.1万户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