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选P2P理财平台三步走 风控体系至关重要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5-12-11 13: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到人们的生活,P2P网贷这一新的理财手段进入投资者的视线。是盲目跟风,还是三思而行成了不少人的纠结的关键。也许很多投资人都有这样的心理,想在P2P最火热发展的时候分一杯羹,又怕跟风不好却又遭遇地雷。那么在进行P2P理财投资的时候,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你在选择P2P平台的时候什么才是你应该看中的呢?

首先,就应该要明确一个道理,自己是否适合做P2P理财投资?既然是投资就会有一定的风险性,自己抗风险的能力有多强?倘若有这笔投资的损失,是否生活就难以为继了呢?

其次,在考虑进入p2p投资领域之时,就应对待选的平台基本面有所掌握,这种情况包括了平台的运营模式、风险控制措施、是否资金托管、资金去向是否透明、平台背景等等,最近暴雷的知名平台,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引起行业媒体及金融行业自媒体人质疑,众多的不透明,又无资金托管等等p2p平台风险控制所忌讳的随处可见!而网贷投资的重中之重就是平台规避风险的措施,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是平台能否长期生存下去的地基,此阶段。

最后,在对P2P理财投资风险评估的时候,还应了解具体的收益是多少。而该问题,就是很多投资人员非常关心的问题所在。因为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进行投资的时候,都会选择投资收益率较高,稳定性比较好的平台,不过对于投资收益明显高出行业平均许多的平台,投资者就一定要谨慎选择了。

总结以上,投资人进行p2p投资时应先认识自己,不让投资行为过深的影响生活!之后就是对p2p平台基本面的全方面了解,尤其是风险控制措施的了,进行几个待选平台多维度的对比,没有深层的了解切勿谨慎下水!在以上两步完成之后,再进一步了解平台的收益、提现期限等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