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已22城市重度污染 北京23日起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5-12-20 14: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部长陈吉宁19日晚主持会议,组织对19日至22日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联合会商,要求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对各地工作指导,加大督查力度,有效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会商研判结果表明,20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污染范围向南部和东部逐步扩大,预计污染最严重地区将出现在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一线,首要污染物PM2.5可能会达到或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此外,预计辽宁沈阳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华中地区武汉至长沙沿线、陕西关中地区可能有轻度到中度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短时出现重度污染。23日,重污染过程自北向南逐步缓解。北京市自23日起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柴发合在会商时表示,初步分析结果表明,由于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各相关城市采取应对措施,应急效果初显,PM2.5累计速度大为减缓。

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濮阳、衡水、潍坊3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聊城、济宁、开封、德州等22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目前,环境保护部14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督促指导各地切实落实预案,有效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