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外媒:中资财团1亿美元入股俄罗斯矿业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31 11: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2月31日消息,诺里尔斯克镍业已同意把一个西伯利亚铜矿项目13%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目前俄罗斯企业日益求助于中国帮助开发新的自然资源开采项目。

分析师们表示,这笔1亿美元的交易将标志着中国投资者首次对俄罗斯采矿项目进行重大股本注资。

诺里尔斯克是世界最大镍生产商,也是按市值排列的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该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帕维尔·费奥多罗夫表示,这笔交易将是同中国加大合作的第一个迹象。他说,该公司还与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签署了首个人民币计价的贷款安排,额度超过45亿元人民币(合7亿美元)。

“这个项目正促使中国几家重要金融机构重新评估诺里尔斯克公司,”费奥多罗夫表示,“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发展,开启了双方对话的新阶段。”

诺里尔斯克交易达成之际,俄罗斯自然资源集团日趋讨好中国投资者,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乌克兰冲突导致的西方制裁加大了新项目的融资难度。

中国国有石油集团之一中石化在12月达成协议,拟斥资13亿美元,收购俄罗斯最大石化企业西布尔(Sibur) 10%股份。俄罗斯还正在争取由中方为其亚马尔液化天然气旗舰项目提供大部分融资。

分析师们表示,双方就诺里尔斯克的Bystrinksy项目达成协议,是中国投资者首次入股俄罗斯采矿项目,而非俄罗斯矿商。

诺里尔斯克没有透露参与这笔交易的中国投资者身份,但费奥多罗夫表示,这些投资者包括“中国一些知名的私募股权和国有投资公司”。

Bystrinsky铜矿项目位于西伯利亚的贝加尔地区,距离俄中边境仅300公里,该矿计划在2017年投产,逐渐达到每年6万至7万吨铜的产量。

费奥多罗夫表示,诺里尔斯克已从中国企业接到三份要约,都是要签署该矿所产矿物的供应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