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信投顾收评:资金供给压力加大 股指有筑底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蒋律 2016-01-18 17: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各类基金大幅减仓,其中股票型基金减仓幅度最大,减仓4.17%至89.95%;配置混合型次之,减仓3.03%;杠杆指数型、偏股混合型以及指数型减仓幅度分别为2.78%、2.62%以及2.32%;偏债型基金也明显降低了仓位,以债券型减仓幅度最大,平均减仓2.92%;转债混合减仓最少,减0.3%至0.66%;保本型与债券型平均减仓1.33%、2.92%。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仅仅信托和自主发行两个渠道的、普通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已经有1072只单位净值跌破0.8元,并且其中有363只基金单位净值跌破0.7元。而市场上通常的说法是,阳光私募基金的清盘止损线一般设在0.8元~0.7元,这就意味着上述千只私募基金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

故而市场短期资金供给是乏力的,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极端情绪会浮现,并且会传染,接着抛售就会加剧,直到最后一个人卖出之后,股指才会反转。近期不断浮现的利空掩盖了,大股东减持、人民币贬值、注册制推进等等。虽然我可以举出相应的利好,但是在弱势行情下,利好是会被忽略,利空是会被不断夸大的。

另外,大盘持续阴跌,量能始终在萎缩状态,今天的反弹也一波三折,基本可以视为是技术性反弹,短期底部尚未明了。在羊群效应下,市场以及不是用指标技术可以分析和量化的。毋庸置疑的是,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分批吸纳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