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北欧股市惊现“乌龙指”!花旗(C.US)为闪崩幕后黑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3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北欧小国瑞典的股票市场短时间内出现“闪崩式下跌”。

(原标题:北欧股市惊现“乌龙指”!花旗(C.US)为闪崩幕后黑手?)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北欧小国瑞典的股票市场短时间内出现“闪崩式下跌”, 瑞典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在欧洲中部时间上午10点左右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继开盘跌1%后,股指跌幅在短短五分钟狂泄至近8%,不过在几分钟内跌幅便全部收回。最终该指数周一收跌1.87%。

在瑞典股市突然下跌8%之后,欧洲股市也随之大幅下挫。受到这一事件影响包括斯托克指数、法国、德国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短时跳水,但跌幅随后一同收窄。欧洲主要股指一度下跌3%,3000亿欧元(合3150亿美元)的市值也一度蒸发,各个交易所陷入混乱之中。

对于此次闪跌,花旗(C.US)表示,其伦敦交易部门是欧洲股市闪电暴跌的幕后黑手。据彭博报道,花旗银行通过邮件称:“今天上午,我们的一名交易员在输入交易时犯了一个错误。几分钟之内,我们就发现了错误,并纠正了它。”

据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正与监管机构就此事进行谈判和交流。这一错误可能会给花旗造成金钱和声誉损失。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的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股指大幅波动后交易所已经排除了自身技术故障和外部攻击的可能性,所以很清楚,今天的波动是由市场参与者进行的重大交易引起的。他同时表示,纳斯达克不会取消任何一笔在此期间达成的交易。

Soderberg & Partners经济学家Joakim Bornold表示,尽管有安全措施,但股市对错误交易可能非常敏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