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继续灾难性下滑 澳元再度逼近新低

来源:汇通网 2016-01-20 15: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澳元再度疲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本月全球股市表现也打击了消费者信心。

日内NYMEX油价跌至28美元/桶以下,触及十二年新低。全球经济增速“寒风劲吹”,促使投资者寻求买入日元等避险资产。

隔夜,IMF宣布调低未来两年全球增长预期。IMF警告称,中国经济动荡及金融市场恐慌情绪向新兴市场蔓延将威胁全球增长。

全球最大的几个发展中国家都不约而同地录得经济深度下滑,美国经济扩张速度弱于预期,这促使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2个百分点至3.4%。

而澳大利亚本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有出出跌至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开年以来全球股市暴跌。1月份西太平洋墨尔本研究所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比下跌3.5%,不过同比还是上涨4.3%。

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说,澳洲国内正直夏季假期,消息面内容有限,消费者主要受到国际上负面消息以及金融市场溢出效应的影响。

过去两周,全球油价下滑20%,澳大利亚股市下跌7.6%,与美国股市8%的下挫幅度基本同步。Evans说:“中国股市的动荡也影响到了澳洲家庭开支。开年以来,中国股市下挫15%。”

澳洲各大投资银行掌控大量的养老基金,股价走势是影响澳洲消费者情绪的主要催化剂。同时,澳大利亚还是中国铁矿石的主要供货商,目前这是情况也面临变数。

花旗经济学家Josh Williamson说:“消费信息下降是近期金融市场表现及海外宏观经济进展对国内经济潜在影响的首要证据。”他补充说:“这一点十分重要。澳洲联储及政策观察家正在确认这一点是否反映到了现实数据中。”

澳洲联储委员会将于2月2日召开会议,预计届时将调低未来一个季度通胀预期0.25个百分点。但经济学家仍预计利率不会调降。更多的关注点将会集中在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的申明上。

澳洲联储更为关注来自中国的潜在冲击,年终降息的预期将会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