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洲联储:尚不担心输入型通胀 预计将进一步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09: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迄今为止澳元的贬值幅度很小且温和。

(原标题:澳洲联储:尚不担心输入型通胀 预计将进一步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联储助理主席Chris Kent近日表示,该行尚不担心货币贬值带来的输入型通胀风险,因为迄今为止澳元的贬值幅度很小且温和。以贸易加权计算或兑一篮子货币而言,澳元的走势大体符合其基本面决定因素。人民币在澳元的贸易加权指数(TWI)中的权重最高。

Kent称:“与任何一种双边利率相比,TWI通常对我们的输入型通胀的影响更大。今年迄今为止,我们看到TWI贬值的影响约为2%,是相对温和的。”

他引用了澳洲联储的模型,该模型表明CPI在未来几年内总共只会上升0.2%左右。

过去六个月,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下跌了17%。这反映了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和对其仍将保持鹰派的预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自俄乌战争后的高点出现下行。

尽管澳洲联储自5月以来已大幅加息2.5个百分点,并且还可能进一步加息,但本月与全球其他央行相比,该行的加息幅度较小,只有25个基点。

Kent表示,“鉴于需要建立更可持续的供需平衡,并且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澳洲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加息的规模和时间将取决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包括家庭支出对金融状况收紧的反应,而金融状况仍然在整个系统中发挥作用。

他指出,加息还将取决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澳大利亚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CPI,经济学家预计总体通胀可能为7%,达到32年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