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1月奖励众筹新增项目最多 淘宝募资额败京东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03 10: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2016年1月众筹行业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全国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总共294家,本月倒闭众筹平台6家,新增平台数量17家。

报告指出,北京市政府于本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要鼓励众筹业务发展,打造股权众筹中心。这对于众筹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地方政府开始积极推进和支持众筹行业的发展。

2016年1月,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3358个,其中,奖励众筹项目最多,为2257个,占总项目数67.21%;其次是公益众筹,占比约为19.63%,达659个;非公开股权融资项目数为442个,占到总项目数的13.16%。在新增项目已筹资金额上,1月共成功筹资10.26亿元,其中,非公开股权融资筹资最多,为6.04亿元,占筹资额的58.87%。

1月众筹行业投资人次达476.67万人,其中,公益众筹投资人次最多,为305.59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4.11%。

截至2016年1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4个省市。其中,广东以75家平台数位居榜首,北京以74家位居其次;上海地区排名第三,浙江排名第四,分别 为46家和24家。江苏和四川并列第五,均有12家。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和四川6个地区正常运营众筹平台数为全国前六,占全国总正常运营平台数 的82.65%。

一、2016年1月全国众筹行业总体情况

本月,国内各省市迎来省级地方两会的密集开会期,不少地方都对本地的资本市场发展提出计划安排。比如山东两会就提出,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增强结构性改革新 动能。要加快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尽快形成一批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由此可以看 出,各省市今年会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积极推进“互联网+”的发展。

北京市政府于本月在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加大互联网金融安全监管力度,加快建设安全风险防控平台,提高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能力。实施意见要求要鼓励众筹业务发展,打造股权众筹中心。这对于众筹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地方政府开始积极推进和支持众筹行业的发展。

1.1平台数量及类型分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1月底,全国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总共294家,其中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最多,有128家;其次是奖励众筹平台,有79家;混合众筹平台为78家;公益众筹平台仍然为小众类型,仅有9家。

图1-1 1月全国众筹平台类型分布

本月新增平台数量17家,倒闭众筹平台6家。从1月新增的平台类型上看,有奖励众筹、非公开股权融资、公益众筹和混合众筹四类,其中奖励众筹平台有14家,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有1家,公益众筹平台有1家,混合众筹平台有1家。

1.2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

2016年1月,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3358个,其中,奖励众筹项目最多,为2257个,占总项目数67.21%;其次是公益众筹,占比约为19.63%,达659个;非公开股权融资项目数为442个,占到总项目数的13.16%。

1.3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的已筹资金额

2016年1月,全国众筹行业共成功筹资10.26亿元,其中,非公开股权融资筹资最多,为6.04亿元,占筹资额的58.87%;其次是奖励众筹,占比为38.69%,为3.97亿元;公益众筹总筹资金额最少,仅为0.25亿元,占全国总量的2.44%。

1.4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的预期筹资金额

1月,新增项目预期筹资金额共有45.38亿元,其中,非公开股权融资预期筹资金额最多,为28.85亿元,占筹资额的63.57%;其次是奖励众筹,占比为33.74%,为15.31亿元;公益众筹预期筹资金额最少,仅为1.22亿元,占全国总量的2.69%。

1月全国各类型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的预期筹资金额

1.5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的投资人次

2016年1月,全国众筹行业投资人次达476.67万人。其中,公益众筹投资人次最多,为305.59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4.11%;其次是奖励众 筹,占比为35.74%,达170.36万人次;非公开股权融资投资人次最少,为0.72万人次,仅占全国总量的0.15%。

1月各类型众筹平台新增项目数的投资人次

二、众筹平台地域分布情况

2.1全国各省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

截至2016年1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4个省市,多位于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广东和北京作为众筹行业的开拓地,平台聚集效应较为明显,也是目前 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最多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广东以75家平台数位居榜首,北京以74家位居其次;上海地区排名第三,浙江排名第四,分别为46家和 24家。江苏和四川并列第五,均有12家。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和四川6个地区正常运营众筹平台数为全国前六,占全国总正常运营平台数的 82.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