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1月奖励众筹新增项目最多 淘宝募资额败京东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03 10: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1月部分众筹平台创意项目

新年伊始,众筹行业仍保持高速发展。京东、淘宝、苏宁等巨头仍占据着众筹行业的领导地位。各类创业创新企业以及转型拥抱互联网的传统企业都开始慢慢接受众 筹形式,并将其视为孵化产品和品牌的重要手段。纵观2016年1月的创意众筹项目,各具有鲜明特色,智能化和个性化的项目也越来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支 持。

表4-1 1月部分众筹平台创意项目

五、2016年1月中国众筹行业热点事件

1.奇虎360正式推出众筹平台“360淘金”

1月5日,奇虎360公司正式推出了旗下众筹平台“360淘金”,曾纯强任CEO。与其他众筹平台“领投+跟投”模式不同的是,360淘金采用“远期定价”模式。即优质项目可以先融资后定价,打款周期相对传统模式缩短2/3。

2.盈灿咨询发布《2015年众筹行业年报》

1月12日,盈灿咨询联合网贷之家发布了《2015年全国众筹行业年报》,年报内容主要包括2015年中国众筹行业新闻事件TOP10、全国众筹行业总体 情况、众筹平台地域分布情况、众筹行业创意及人气项目、部分众筹平台点评、众筹行业政府监管、未来众筹行业趋势展望等七个部分内容。

3.2016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1月27日,由深圳市众筹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研讨会,暨深圳市众筹协会会员年会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 店举行。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国务院参事汤敏、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顾问盛斌等领导同志,以及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戎国强、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大家投CEO李群林等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4.广电总局首度发布影视众筹报告

1月28日,广电总局首度发布影视众筹报告,报告从我国影视众筹的发展进程、发展优势和独特作用、发展情况、发展特征、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建议六个方面对影视众筹的整体状况进行论述,对未来影视众筹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5.证监会正在稳步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1月29日,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回答记者对股权众筹的监管细则进展情况的问题中答到:“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 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发布后,证监会正在稳步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各项准备工作。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监管规则正在研究制定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