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P2P网贷理财年度报告:投资人数年增长405%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16 10: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2P网贷已经成为了当前比较热门的投资理财工具,其以低门槛、收益率高、种类多等特点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目前行业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也已经出台,为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为牢靠的保障。本报告将从P2P网贷行业发展现状、P2P网贷投资模式、投资人画像及未来发展趋势四部分对P2P网贷理财进行分析。

一、P2P网贷行业发展现状

2015年对于P2P网贷行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互联网金融被列入“十三五”规划、高层多次发言表示支持互联网金融,这些都意味着P2P网贷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网贷之家及盈灿咨询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运营平台达到了2595家,相比2014年底增长了1020家,绝对增量超过2014年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全年网贷成交量达到了9823.04亿元,相比2014年全年网贷成交量(2528亿元)增长了288.57%。2015年10月网贷历史累计成交量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而截至2015年12月底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3652亿元。

随着网贷成交量稳步上升,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也随之同步走高。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4394.61亿元,而2014年年底总体贷款余额为1036亿元,增长幅度为324%。这组数据表明网贷行业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进入,行业正在飞速的发展。

2015年网贷行业投资人数达586万人,较2014年增长405%,网贷行业人气明显飙升。

从单月表现来看,投资人数基本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2015年12月单月活跃投资人数已经达到298.02万人。

2015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13.29%,相比2014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下降了457个基点(1个基点=0.01%)。

2015年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6.81个月,相比2014年平均借款期限增长了0.69个月。从2015年12个月的平均借款期限走势看,基本处于稳定状态介于6.5个月到7个月之间波动,表明网贷行业的平均借款期限已经趋向于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