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5年度银行服务满意度上升 交行工行招行夺得前三甲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作者:陈宁 2016-02-17 16: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率网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用户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对银行服务的满意度依然有所上升。其中手机银行成为用户最满意的服务渠道。

银行服务满意度上升

2015年用户对银行服务及业务的整体满意度为84.29分,较之前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显示用户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对银行服务的满意度依然有所上升。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夺得2015年银行综合服务满意度前三甲。具体到各项服务,每家银行都有各自的“看家本事”:招商银行抱走渠道服务满意度和网上银行满意度两顶桂冠;交通银行荣登信用卡业务和贷款业务的满意度第一名;民生银行手机服务满意度位列榜首,广发银行电话银行服务满意度最高,此外,工行的贵金属业务和浦发银行理财产品最受公众认可。

手机银行满意度最高

测评显示,用户对网点柜面的满意度依然是最低的,相反手机银行以88.2分成为用户最满意的服务渠道,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的满意度比较接近,分别为86.6和86.22.

调查数据显示,有12.27%的用户在最近一年内投诉过银行。用户投诉银行的原因中,排在首位的是“银行柜员效率低、服务差”,占比达77.69%。用户对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的不满,主要针对“操作便捷性”、“界面友好性”、“功能丰富性”、“访问速度”等方面。

网络贷款挑战信用卡

银率网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理财的投资人数和投资金额呈现双升态势,显示银行与互联网理财间的竞争和渗透将成为新常态。此外,网络贷款快速崛起,正在瓜分传统的银行信贷业务,而京东白条、花呗更以咄咄之势挑战银行的信用卡霸主地位。

2015年,以各大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信贷产品蜂拥而至,银行在贷款方面的绝对优势正在被新兴的网络借贷渠道蚕食,这成为房贷之外的其他类银行贷款产品的申办量下滑的重要影响因素。2015年在银行申请办理贷款的用户量同比由17.8%下降到14.57%。除了房贷申办量出现上涨外,消费贷、车贷和经营贷等其他各类贷款均全面下滑。

由于网络信贷服务具有交易方便、申请方便和分期免手续费等优势,不少用户抛弃信用卡转而使用网络购物信用贷款,这对银行业务是一个不小的冲击。2015年有39.82%的持卡人曾经使用过京东白条、花呗等网络购物信用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