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奇对冲基金经理、“大空头”Hendry:中国危机论言过其实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6-02-18 20: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以金融危机期间做空银行而闻名的对冲基金Eclectica Asset Management的经理Hugh Hendry近期表示,并不认同Kyle Bass等同行关于中国将陷入危机和本币大幅贬值的观点。

Hendry于当地时间周三在纽约举行的绝对回报研讨会(Absolute Return Symposium)上称,Eclectica Asset Management正做多中国离岸利率,因为决策者们将设法刺激人民币需求,并阻止投资者做空人民币。

他表示,这个多头押注“获利的吸引力很大”,具体做法是在离岸利率互换中建立支付方头寸。数据显示,香港1年期无本金交割利率互换自12月末以来的平均水平为2.2%,低于去年的2.59%和2014年的3.73%。

(对冲基金经理“大空头”Hugh Hendry)

Hendry曾经在2011年“做空中国”而名噪一时,他的基金也飙升了52%,但是如今,他却摇身一变,成为坚定的“看多中国者”。

上周,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经理Kyle Bass曾表示,中国可能面临人民币贬值逾30%,并可能爆发比美国金融危机更加严重的银行业危机,

不过,Hendry对于这一说法并不表示认同。他表示,“考虑到这对消费的影响,中国决策者不会冒险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这会是很愚蠢的做法,”他说道。“在座各位的生活都会发生巨大转变,”他补充道。“中国人越来越富裕而且在把钱花出去。如果人民币贬值20%,就会冲击到这一政策的核心。”

早在2015年7月,Hendry就表现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信心,他认为中国股市有望长期走牛。

他说道:“中国非常非常像2012年的欧洲,在中国形成长期牛市的元素都已经具备,因为企业毛利率被侵蚀的趋势出现扭转。”

Hendry指出,“鉴于有力度空前的经济刺激措施且大宗商品势结束,长期内中国股市将会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