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 一期规模30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09: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按照2:8设立的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首批亮相的8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公共服务三方面。

据北京日报2月22日报道,相关人士介绍,该基金通过政府少量出资创新政府融资方式,避免了传统贷款方式形成政府性债务,能有效放大“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从2月18日召开的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座谈会上了解到,由北京市政府和农行共同发起设立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基金一期规模为300亿元,由北京市政府和农行按照2:8比例共同出资,重点用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三方面的建设。其中,北京市政府出资部分委托国管中心代持并履行出资人职责。

在基金运行方式上,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将按照基金的市场化原则运行,由国管中心和农行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日常管理。

通州区区长岳鹏表示,目前,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在通州完成注册,注册资本2亿元,首期规模300亿元的融资将于近期到位。

目前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基金首批支持项目清单已经上报北京市政府。参加座谈会的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根据需要在资金额上做出新的安排,首期规模将根据后续建设,可逐步增加1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日的座谈会上,农行还宣布,将选址行政副中心商务区建立北京分行。时任农行董事长刘士余表示:“农行是第一家把北京分行选址落在行政副中心的银行。”

“农行51万职工、25万党员,向北京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绝不因为资金问题影响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进程一丝一毫,所以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适中的资金价格来全面做好相应的工作。”刘士余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