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深圳平台数少了4家 贷款余额增速竟赶超北京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23 11: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上海、深圳在网贷发展过程中,一直居于领跑行列,其成交量、贷款余额、运营平台数量等都居于全国前列,网贷人气也相对较高。截至2016年1月底,北京市和上海市的网贷贷款余额分别为1974.08亿元、831.2亿元,环比增速为5.42%、10.33%。深圳网贷贷款余额为723.08亿元,环比增速为9.2%,增速上赶超北京。

三、深圳市综合收益率与平均借款期限

本月深圳市的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1.55%,环比12月上升了27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期,广东省的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2.25%,环比12月上升了6个基点;全国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2.18%,环比12月下降27个基点。

1月深圳市的平均借款期限为4.36月,相比12月下降0.48个月。同期广东省的平均借款期限为3.62个月,较上月下降0.56个月,从走势看,深圳与广东省的平均期限都呈下降趋势。结合深圳、广东综合收益率来看,期限下调、综合收益率上升,一定程度上促进网贷运营提升,提高网贷人气。

四、深圳网贷人气

截至2016年1月底,深圳网贷行业投资人数、借款人数分别为67.12万人、9.26万人,与12月相比,投资人数环比增长17.4%,借款人数环比增长0.04万人,上升幅度不明显。广东省网贷行业投资人数、借款人数分别为82.79万人、12.88万人,与12月相比,投资人数环比上升1.43%,借款人数环比下降0.62%。本月是监管细则发布满月之际,行业已进入逐步调整阶段,各个平台加快资金托管、信息披露等步伐,未来行业发展将更加规范,网贷人气或将继续攀升。

1月深圳网贷行业热点重要新闻事件汇总

1、 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及“互联网金融”

1月27日晚间,新华社刊发了中央一号文件——《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18份以“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而“互联网金融”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央一号文件中。中央一号文件全文约15000字,共分6个部分30条,其中第五部分第24条中提及,引导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在农村规范发展。

2、 深圳P2P监管或比全国更严格 资金存管成难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则通知在P2P业内外都传开,通知明确深圳从2016年1月1日起暂停P2P企业的注册登记,这一消息恰好随着全国的网贷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而来,让业内真实地看到了监管的态度和力度。

3、 融资城被深圳警方立案侦查 存巨额逾期

1月20日,深圳警方通报称,2016年1月18日,深圳南山警方对融资城网络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聚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相关公司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立案侦查,并对相关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涉案资产实施了查封、冻结、扣押。此前媒体报道称,融资城出现巨额逾期,并宣称平台正筹备上市。

4、 红岭等近百家平台商讨:P2P如何安全过冬

在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行业研讨会上,红岭创投等近百家网贷平台商讨互联网金融如何过冬。实际上,在P2P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这个月,多家平台已开始谋变。例如,积木盒子与芝麻征信已合作推出了“读秒”;而小牛在线于12月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推出消费金融相关的产品。成立时间1年左右的珠宝贷,其副总经理李敬姿也表示,“接下来将往消费金融转型。”

5、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明令禁止P2P开发首付贷

在广东省两会上,来自平安银行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林娜表示,P2P网贷公司推出的“首付贷”等产品不利于楼市健康发展。她认为,不同于银行的贷款,央行征信系统没有首付贷等产品的数据,这意味着购房者在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的时候,银行对其是否已经申请了“首付贷”等产品不了解,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增加了银行授信的风险。同时,首付贷等产品可以实现零首付买房,购房者杠杆率过高,不能抵御楼市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