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百度财报发布新业务表现亮眼 百度金融披露业务架构

来源:凤凰网 2016-02-26 13: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6日,百度发布了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本季度,百度营收为186.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1%,其中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到56%。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百度战略核心业务板块的百度金融,在这一季度财报中首次整体亮相,表现颇亮眼,领衔了百度新业务发展。其中,百度钱包活跃账户数达到5300万,同比增长189%;先后成立的百信银行和百安保险也成为本季度百度在新业务布局上的显著进展。

在当天的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出席财报电话会议时特别讲到,“第四季度末,百度钱包有5,300万激活账户,九月份为4,500万,并正在继续快速增长。糯米和外卖客户越来越多地使用百度钱包完成交易,而且使用百度钱包支付交易的比例继续增长。百度钱包给了我们对消费者行为的更好的可视性,帮助我们为商户和用户改进服务。”

据财报数据显示,百度钱包活跃账户数达到5300万,同比增长189%,活跃用户的不断增长得益于百度钱包与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外卖、百度糯米、爱奇艺、去哪儿、Uber等百度系及外部伙伴合作,已经构建起完整的支付生态闭环,并在票务、出行等场景中,成为增速最快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工具。

百度钱包近段时间也动作频频,联合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发放10亿红包雨、宣布胡歌成为首位代言人、春节推出“新年开福袋”活动,连番发力使得百度钱包成为第三方支付领域一匹增长强劲的黑马。

到浙江卫视跨年晚会结束(2016年1月1日0时10分),用户通过百度钱包参与语音喊红包互动次数超过2.6亿次,成功为春节红包大战热身。而截止到大年初一中午12点,百度钱包福袋被开次数达112亿,累计收到9200万张福字和笑脸,语音互动次数累计达3.2亿次,共发放出价值42亿的福袋,其中现金达3亿,百度钱包在春节红包大战中脱颖而出,获得广大用户好评。

同时,百度钱包已成为百度电商化进程重要的助推器。第四季度,由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百度钱包、百度直达号和巴西O2O服务商PeixeUrbano共同构成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同比增幅达397%。

除了公布百度钱包业务成绩外,百度金融也披露了其架构。2015年12月14日百度正式宣布成立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业务架构主要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互联网证券、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百度副总裁朱光任金融服务事业群总经理。

在2015年Q4,百度金融业务生态逐步成型:百度钱包以黑马姿态,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狂飙突进;百度消费金融依托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多年深耕,创新业务模式,为众多被排除在传统金融机构视野之外的年轻人带来了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及借助百度教育信贷充实自我改变命运的机会,同时,百度消费金融在旅游、二手车、家装等领域的开拓正在扎实而快速地展开;百度证券基于搜索大数据,通过技术建模、人工智能,帮助用户快速获知投资热点,并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投资方案;在普惠金融方面,百信银行、百安保险两大“互联网 金融”公司的成立,通过与传统金融机构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结合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带给用户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将成为新金融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未来,随着百度金融资源整合的不断深入,百度特色的互联网金融模式逐步成型。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放缓,但服务和消费行业在国家推进‘互联网 ’战略的有力支撑下,增长显著、前景广阔。”他还特别提到,“金融服务与零售/电子商务、本地服务等业务一起,成为对百度营收贡献最大的5个领域。并对在中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包括金融在内的重要服务继续扮演连接用户与商家的核心角色充满期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一季,金融业务和O2O业务相辅相成,承担“新百度”的重要核心部分,而百度金融的多业务板块的联合发力,正在实践百度普惠金融的理想。正如百度金融品牌视频《最好的年货》中传递的核心理念:让金融融入到普通人的衣食住行中去,帮助人们去追求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构想,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平等便捷地获取金融服务助力,实现创业创富的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