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量环比增1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9 13: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海新房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新浪乐居消息,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2.19-2.25),上海新房供应量为56166平方米,环比增长84.9%。同时,本周上海新房成交量突飞猛进,达到234655平方米,环比增加144%。成交均价出现下滑,为3.65万/平方米,环比跌3.3%。

近来,全国楼市新政之风频吹,与上海楼市息息相关。新的契税政策、上海供地与住房结构调整政策,都对楼市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从本周各楼盘的成交情况来看,金地褐石苑 成交总面积为6101平方米,夺得本周销售面积TOP10的冠军,该项目成交均价为28877元/平。

在销售金额前十的排行榜中,位列第一的是绿洲雅宾利花园三期,销售金额为3.05亿元。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受到契税调整利好消息提振,市场回暖速度呈直线上升。尤其是受利好最多的中高端产品反应强烈。双休日看房人数比平时增加约2成,一些高端项目开盘变认购一空。

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70城房价,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上海1月环比涨2.6%,连续上涨10个月,同比涨11.3%。二手房方面,1月环比涨11.3%,同比涨14.4%。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的环比增幅最大,市场相对亢奋,这会进一步强化一线城市的看涨预期。尤其是考虑到契税政策调整、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不足等风险,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房价的增幅还会扩大。

二手市场也高温

一手市场回暖,二手市场则更像是发烧。

据中原地产个门店反馈信息:在嘉定新城,契税新政发布后,涨价的业主明显增多,目前比例达到5-6成,就涨幅来看,在3%-5%。在普陀大华板块,87平米的小三房房东心理价位是270万,契税新政发布后非卖320万。在东外滩,小区房源供不应求,新政发布前,其两房价格在540-560万/套,现在房东报价达600万以上。

卢文曦表示,二手房市场房东跳价行为明显增加,幅度约2-5%。市场人气旺盛,在此背景下,只要供应回归,成交有望加速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