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云公司获重庆战略基金10亿元投资

证券之星 2016-03-03 12:5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乐视云公司获重庆战略基金10亿元投资

乐视网(300104)3月3日午间发布公告,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乐视云公司)完成阶段性融资,由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乐视云基金)投资 10 亿元,并且提供部分相关产业资源支持。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云公司注册资本增加 1.33亿元,由原 6.63亿元增至 7.95亿元。

本轮增资后,重庆乐视云基金将获得乐视云公司16.67% 的股份,乐视网的持股比例将由60%降至50%,乐视控股的持股比例则由40%降至33.33%。

据了解,“乐视云”是乐视生态中“平台”的战略布局,同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云模式,重构产业链价值。在全球范围提供专业领先的视频云服务(如 CDN、云点播、云直播、Data+),行业云服务(如广电、教育、体育等),共享云服务(如内容共享发行、商业直播等),VR 云平台,以及自助化云平台。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拥有 650 个 CDN 节点、15Tbps 储备带宽,已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每天亿级设备访问、每秒数百万用户并发,成功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

乐视网表示,乐视云公司再添资金以及战略资源保障,势必对其在产品研发、服务优化、人才招纳、全球布局、拓展营销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重庆战略基金成为乐视云公司战略投资者,随着政府战略基金的入股,后续乐视将在重庆进一步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等业务,双方将共同推进乐视云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线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实现传统广播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平台的融合创新,同时重庆市政府将在业务合作运营、带宽资源上继续给予公司大力支持。

乐视网透露,作为乐视全球合伙人战略的一部分以及延续,乐视网、乐视控股、重庆乐视云基金三方经过商议确定,后续将以乐视网、乐视控股出让部分股权的形式对乐视云团队进行激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