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泽钴镍重组前股价异动遭深交所关注

证券之星 2016-03-03 13:4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泽钴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泽钴镍(000693)2月初股价出现异动,但公司及控股股东均表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春节后的3月1日,公司即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前后不一的情况引来深交所关注,要求公司说明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起始时间、筹划过程,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况。

据了解,在股价出现上涨异动前,华泽钴镍曾在1月31日披露2015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4.45%到95.29%,预计盈利为1000 万元到3300万元。公司表示,业绩下滑是因为去年镍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公司镍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冲击,预计 2015 年度净利润将大幅下降。

但2月2日,华泽钴镍随即飙升,2月2日到4日区间涨幅达27%,2月29日停牌前收盘价为12.50元。

3月2日,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华泽钴镍由于股票交易价格于 2016 年 2 月 2 日、2 月 3 日、2 月 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于2月5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向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提交了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征询函和及其回复。

公告及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但不到一个月华泽钴镍就停牌筹划重大事项。3月1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现金购买或以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资产置换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其他企业的股权。

对此深交所予以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说明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起始时间、筹划过程,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况,并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同时,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华泽钴镍2月5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透露,截止公告日,公司控股控股王辉和王涛持有的公司股份近99%均已质押。其中王辉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1.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9.7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 9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19.768%。王涛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84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5.49%,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 99.986%,占公司总股本的 15.4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