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鲁泰A高管窗口期交易“踩雷”

证券之星 2016-03-03 14:3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 泰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又到年报集中披露的窗口期,再有一家上市公司高管因为买入公司股份“踩雷”。

深交所3月3日发出监管函指出,鲁泰A(000726)预约于 2016 年 3月 30 日披露 2015 年年度报告。潘平利作为鲁泰高管,于 2016 年 2 月 29日(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买入鲁泰 B 股股票 2100 股,成交金额 21126 元。

深交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 条规定,希望其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本所《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鲁泰A2015年中报显示,潘平利为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持有公司股份12.6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以来,深交所针对“窗口期”违规交易发布了多份监管函,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如奥飞动漫副总裁陈德荣因在公司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的“窗口期”内交易股票,违反相关规定,受到深交所监管。

深交所3月2日的监管函显示,奥飞动漫(002292)拟于2月29日披露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根据相关规定,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为“窗口期”,公司董监高人员等不得买卖公司股票。而陈德荣于2月23日卖出公司股票8.75万股,交易金额为358.75万元。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此外,广博股份(002103)、科大讯飞(002230)等公司的董监高的身上。深交所3月1日发布的监管函,广博股份拟于2月29日披露2015年度业绩快报,但公司董事胡志明在2月25日以67.14万元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深交所2月22日发布的监管函,科大讯飞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6年3月15日,但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吴相会在2月15日(年报披露前30日内)卖出公司股份20万股,交易金额为565.18万元。

据了解,《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上述敏感期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