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前英央行行长:欧洲经济萧条是“蓄意”政策的结果

来源:汇通网 2016-03-03 20: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各位大佬们的言论似乎在证明,各国央行行长们只有在离开他们的官职后才会说实话。之前,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炮轰美国经济状况,表示“美国经济处于困境主要是因为生产力如一潭死水”。在被问及是否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时,格林斯潘回答,“不,我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不看好美国经济了。”

而此前,上周日(2月28日),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警告称,全球金融系统的结构性问题自金融危机以来依然未被触及,他因此强调:“全球迟早会迎来另一场金融危机”。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前英央行行长表示,欧洲经济萧条是“欧盟精英们‘蓄意的’政策选择的结果”。他继续严厉攻击欧洲经济及货币联盟,并称“已经预料到处境艰难的欧元区将会被分解,以便将其最弱的成员国从不间断的财政紧缩及创纪录高位的失业中解脱出来”。

金恩还表示,他从没想到过严重程度如20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的经济崩塌会在当代的欧洲大陆卷土重来。但是,他补充道,希腊自2009年以来的命运是经济政策失败的“令人震惊的”例子。希腊近年来所遭受的经济收缩,让战争年代的美国经济萧条也相形见绌。

他说道:“我从没想到身处工业化国家的我们会看到比美国20世纪30年代所经历的经济大萧条更严重的经济低迷,而这正是希腊所发生的。”

曾经10年致力于抗击英格兰银行史上最严重金融危机的金恩表示,诸如希腊之类的欧盟最弱的成员国目前选择余地很小,重新使用他们自己国家的货币其实是“再次回到经济增长及充分就业之路的唯一途径”,但是却没有人承担的起放弃欧元的代价。

但欧洲经济萧条最大的问题一直是:这是十足的愚蠢的结果还是错误的经济决定或者“蓄意的”经济决定的结果?默文?金的回答令人意外:“这令人震惊,欧洲经济萧条几乎可以说是政策性行为,而政策令欧洲经济情况甚至更糟糕了。”

金恩的言论意味深长的原因在于,这证实了美国国际集团(AIG)在2008年的一份报告的预测——而且是在欧洲危机爆发之前的多年。AIG当时预测,欧盟当权者会特意地制造一场金融危机(以及环境危机和恐怖主义),以便巩固“欧洲帝国”。这之中的矛头似乎直接指向欧盟的实际当权者德国总理默克尔,而默克尔去年以来放纵大批中东难民涌入欧洲的做法,似乎也在佐证这一点。

回忆一下当时AIG首席全球策略家伯纳德·康诺利(Bernard Connolly)在回应“欧洲想要什么”时的回答。

欧洲当权者将会利用全球问题作为借口以扩张其权利:

环境问题:增强对成员国的控制;推出全球治理的概念

恐怖主义:作为对警察及司法问题争取更大控制权的借口;增强监督力度

全球金融危机:一石两鸟。一石是指全欧洲范围的管理者(试图进行全球金融统治)。两鸟是指自由市场和盎格鲁-撒克逊经济体。

经济和货币联盟(EMU):制造一场危机以强迫引入“欧洲经济政府”

金恩因此表示,欧洲的悲剧在于所有一切的结果都是未经全体欧洲民众选举的寡头统治组织所蓄意制造的结果。然而,借助此举,欧盟官僚虽然维护而且巩固了其权利,其统治下欧盟却也沦为了一个正在衰落的、经济上无偿还能力的大陆,其整个一代人处于失业状态,同时上千万的难民争相涌入,而欧洲的文化“融合”程度是过去几十年所未曾见过的。

所以,金恩表示:“尽管之前我们只是猜测所有这些充其量不过是个巧合,今天我们更加清楚了:其实自一开始,这些都是预先策划好的。”他的这番言论似乎也正在给英国退出欧盟的选项添砖加瓦。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推出欧盟,目前民调显支撑退欧的意见已经越来越占上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