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卢志强:中国经济不存在“硬着陆”也不会通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1 15: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11日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所谓“硬着陆”指的是经济大起大落,这不符合中国经济当下和未来发展趋势。从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年GDP增长来看,2013年是7.7%,2014年是7.3%,去年是6.9%,中国经济下行是缓慢下降的过程,不是大起大落的过程,当然不是“硬着陆”。

至于通缩,通常一般经济学采取的是用CPI作为观察的变量,也就是说CPI的涨幅持续6个月的时间区间不超过1%,通常解释为是通缩。这个也不成立,2015年我国CPI基本上稳定在1%—2%。今年1月份CPI大约是1.8%,昨天刚公布了2月份的CPI,大约是2.3%。加上我们国家M2的增幅一直在12%以上,GDP在7%左右,这些指标综合起来看,显然得不出我国进入实质性通缩的结论。但是客观讲,现在通缩的压力在增大。

从整体上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确实是好的,尤其是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远远超出想象,消费市场也有异常巨大的变化,这为中国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优化创新、调整转型提供了非常大的机遇和空间。

“十三五”规划纲要给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中国企业的未来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站在一个企业家的角度来讲,个人对中国的经济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的经济也不会存在“硬着陆”,也不会陷入通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