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或趋于疲软?债券市场已开始为通缩定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15: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联储为应对通胀而采取的货币紧缩政策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债券市场正在为明年通胀的大幅减速进行定价。

(原标题:通胀或趋于疲软?债券市场已开始为通缩定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为应对通胀而采取的货币紧缩政策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债券市场正在为明年通胀的大幅减速进行定价。

这种减速,经济学家也称之为通缩,其特点是整体价格的上升速度放缓,对于正遭受通胀影响的金融市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喘息的机会。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Nancy Davis表示,通缩对市场来说是好事,美联储不需要那么多的加息。

盈亏平衡通胀率是美国通胀保值国债到期收益率(实际收益)和国债到期收益率(名义收益)之间的差异,市场用其衡量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而目前从一年期到30年期,整个曲线都在降低。

美联储基金期货已于上周五为年底前额外187个基点的累计紧缩定价,并表示因为美国6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90%。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150个基点。

虽然美国就业报告暂时缓解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工资增长的情况,6月份工资增长出现了0.3%的轻微下降,这使同比增长从上个月的5.3%下滑至5.1%。Charles Schwab公司驻伦敦总经理Richard Flynn认为,就业报告是滞后的经济指标,进入衰退期后往往表现强劲。

盈亏平衡通胀率下降

自6月中旬以来,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率已经下降了50多个基点,目前为2.331% ,投资者认为该数值是符合美联储预期的2%至2.5%的目标范围内。10年期盈亏平衡率表明,投资者预计未来10年的平均通胀率为2.3%。

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也是更密切关注的远期通胀预期指标之一,已于6月30日降至2.373%,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自6月中旬以来,该平衡率已经下降了28个基点。分析师表示,远期通胀率的下降反映出投资者认为近期的紧缩政策将让位于后续的政策利率削减。

欧洲美元期货已经对明年一季度的宽松政策进行了定价。分析师们认为,盈亏平衡通胀率的疲软部分来自于商品价格的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自6月中旬以来已经下跌了14%,而Refinitiv CRB商品指数在也同比下跌了13%。

美国CPI在截至5月的12个月内飙升了8.6%,是大约40年来的最大同比增幅。6月份的CPI数据将于本周三公布。另一个关键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在5月份已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波士顿SLC管理公司投资总经理Dec Mullarkey表示,市场正在接受美联储通过加息打压通胀,而市场现在的整体共识是,通胀已经达到顶峰,预计在短期内会下降。BCA研究公司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核心CPI可以从目前的6.0%下降到4%至5%的范围,而美联储不需要进一步加息来引起衰退。

标普500指数在6月遭遇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百分比跌幅,该指数目前已经回升了7%以上。虽然由于能源价格下降或生产力提高等原因导致的通胀率暂时降温可能是有益的,但它可能导致企业和家庭在未来削减支出和减少投资。

TS Lombard驻伦敦的高级宏观策略师Skylar Montgomery Koning表示,随着增长放缓,假如通胀率仍在继续上涨,这对金融市场是不利的,因为通胀为央行和政府的政策带来了极大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