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战略新兴板中止推出影响不大 牛市来了请做好准备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6-03-16 13: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盘后,据媒体报道称,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修改情况的说明”,此次修改共涉及57处。其中,第9条明确写明:根据证监会意见,删除第27页“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而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战略新兴板要与注册制的实施结合,目前注册制尚不具备实施条件,战略新兴产业板不会再推出。

在此之前,战略性型产业板一直以“进展顺利”的状态被大家所认识。从国务院到证监会,都在多个文件、多个场合,对战略新兴产业板表示支持和肯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明杰在“两会”期间也曾经公开表示,战略新兴产业板准备顺利.

对于这一变动,市场争议激烈。一方观点认为,战略新兴产业板在十二五期间准备已经基本完成,不必写入十三五纲要,换言之,认为战略新兴板不但会推出,而且会很快推出。但是,另一方面观点则认为,在纲要草案的语境中,删除这样的提法,就表示暂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是上交所筹划多年的工作,此次十三五规划中主要讲沪深两个交易所的共同规划和发展战略。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这条,是因为这是上海交易所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这些规划不在一个层次上。而等待条件成熟时,战略新兴产业板会择机推出的。

李大霄认为此次调整不会对创业板产生根本影响,不会像注册制一样确定今年不会推出改变了人们的预期。而对于战略新兴产业板,市场本来就不知何时要推出,也就没有预期了。

最后李大霄在采访结尾还特地嘱咐,牛市来了,希望投资者们做好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