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统计局解读2月份房价数据:涨幅继续扩大

证券之星 2016-03-18 09: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扩大。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环比上涨的城市里,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33个,比1月份增加1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个,比1月份增加3个。分城市看,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都上涨,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0.1和0.1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二、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且涨幅有所扩大。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7个,且这32个城市的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1个,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的34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分城市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下降,降幅继续缩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