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鹤:转型升级势头良好 积极因素正在增多

证券之星 2016-03-23 09: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1日至22日,中央财办主任刘鹤率中央财办和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江苏考察,了解宏观经济运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

据新华日报报道,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分别会见了刘鹤一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交流。罗志军说,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江苏实际,这一创造性理论对发展实践具有重大指导作用。江苏经济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比较高,在东部地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最近我们正在重点部署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江苏经济的国际竞争力。石泰峰介绍了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

刘鹤指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逐步深化,转型升级势头良好,积极因素正在增多,但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各类挑战有所增加。在继续扩大总需求的同时,要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完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环境,深入研究市场行为和社会心理预期变化,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加强同市场行为主体的沟通融合。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人的作用更为重要,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企业家、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结合各地实际,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切入点,有序推进。

刘鹤对江苏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坚持打牢微观经济基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期间,刘鹤一行与江苏、上海、浙江、辽宁、山东、安徽、湖北、四川、陕西等省市主管经济工作的党委、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与服装、钢铁、造船、房地产、金融、新材料、电子商务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进行交流,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听取地方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