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资管”时代来临 私人财富管理站上风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发达国家过去200年的发展经验,工业化完成之后,产业资本的初步积累完成,财富管理行业就会呈爆发式增长,成为部分产业资本转型金融资本时的重要中介。中国也不例外。

社会财富在过去20年迅速积累,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供给基础。福布斯3月初公布了2016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单,内地上榜的富豪总人数达251人,位列全球第二。

自2012年5月以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迎来业务创新的浪潮。在扩大投资范围、降低投资门槛等方面,均打破了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证投基金管理公司、银行、保险、信托之间的竞争壁垒,使资管行业进入竞争、创新、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

需求多元化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随着国内金融体系的不断完善,现有财富管理工具越来越丰富,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和投资热点也日益多样化。

“我们注意到很多高净值客户开始看重投资的‘平衡性’,不再只偏重股票,还会投资债券、对冲基金等。此外,还有一些客户对海外的医疗、科技等新兴行业感兴趣,甚至直接入股初创企业或私人公司。”慈航浩心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泽宇女士表示。

客户定位决定了商业模式,慈航资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定制全球化、专业化、个性化、差异化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助其实现财富、资产的保值、增值与传承。并以智能方案及全方位、定制化的多维度服务,打造出一套更为专属的服务体系,满足其家族财富与资产传承的需求。

同时,慈航资本采用“1+N”的专业服务模式,从客户需求出发,从识别金融目标、策划投资战略、制定投资计划,再到管理投资组合、实施投资方案、回顾投资表现,介以综合金融服务和全面财富管理为核心内容,针对每位客户制定半年度免费财富规划报告,并严格进行风控,保障资产安全,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与资产传承。

配置全球化

《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境外投资的目的从“分散风险”,开始向“主动寻求海外收益”转变。固定收益类产品、股票和投资性房地产仍然会是境外投资的主要投资类别。

数据显示,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占比从2013年的33%上升到37%。而谈及未来境外投资的资产比例,超过半数将会考虑增加境外投资,另有40%左右预计该比例将大致持平。

因此,慈航浩心积极布局全球资产配置,“我们需要降低资产的关联度,在不同国家配置资产,这是分散风险、增加收益的最佳选项。”孟泽宇女士表示。

慈航浩心希望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和新贵中产阶层提供更为集中、系统的全球资产配置解决方案,致力于传递全球资产配置的最新信息,分享全球资产配置最新成果,并将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类别,以科学、合理的配置方式,提供给中国高净值人士和新贵中产阶层阶层,帮助他们降低财富全球化过程中的风险,以求获取最大化收益,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与资产的有效传承。

机构专业化

多元化综合经营需要跨市场领域高度的新视角,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化、差异化在大波动中显得更为重要。资本市场在2015年大幅度的波动下进行自我调整,面对资产管理行业而言,也促使在经历市场大幅波动的洗礼之后更为成熟。

金融信息透明化进一步加深的现在,海量金融信息的筛选整理、分析整合是新常态下财富管理机构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表现之一,而从专业产品销售到专业金融服务的转变将是未来第三方财富变格的核心要务。从新的角度出发,用大投行的眼光建立丰富且完善的产品线,必将成为新常态下财富管理的先行基础。

金融创新与专业投资组合也必将成为新时代金融市场发展的核心要素,金融创新可以极大补充金融市场、金融工具匮乏、金融产品同质化的局面,而专业的投资财富管理及组合投资方式将会为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带来无限生机。

随着“大资管”趋势的逐步确立,各种类型的机构在“转型”和“突围”中积极创新出了各种多样化的业务范围,跨监管机构监管的财富、资产管理机构之间的合作变得愈加频繁,这就要求不同的监管机构也要具有全局思维,不能仅仅考虑自己所监管的机构的风险敞口,还要考虑所监管的机构的风险对于整个金融体系而言会造成何种影响。所以,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不论是从监管还是市场分析环节,全局思维将会越来越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