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只股票股息率超余额宝 有你的票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8 08: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上市以来每年分红派息,近日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抛出“每10股派61.71元”大礼包。以近一年均价计算,贵州茅台股息率为2.77%,高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1.5%),同时也高于余额宝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2.54%)。

一般来说,一家公司的股息率越高,说明公司的盈利状况相对较好。在波动相对较小的市场行情中,投资高股息率的股票,可以享有一定的安全边际。除贵州茅台外,还有哪些股票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和余额宝?

数据宝统计显示,用每股税前派息(包括2015年中期派息)和近一年市场均价对比,以东方铁塔为首的60股股息率超过1.5%,19股股息率超过余额宝收益率。在19股中进一步设定:1、2014年和2015年盈利且同比增长,剔除一季度业绩报忧个股;2、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均值,或低于10倍。经过以上两个条件筛选后,15股浮出水面。

从行业分布看,15股集中于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行业,这些行业属于较为成熟的传统行业,且聚集了较多的蓝筹股。

从股息率来看,15股中,哈药股份和福耀玻璃两股超过5%。比如哈药股份,2015年中期,每10股派息10元(税前),2015年年报中公布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考虑到公司半年度已实施现金分红,本年度拟不再进行现金分红,同时,为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以哈药股份2015年均价11.67元计算,股息率高达8.57%。

与哈药股份不同,福耀玻璃2015年中期并未分红派息,年报中披露年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派送现金红利人民币7.50元(含税),与近一年均价14.97元对比,股息率高达5.01%。此外,万科A、华能国际、华域汽车3股紧随其后,股息率介于4%至5%之间。

在市场出现转暖迹象时,低价股是部分股民的最爱。以最新收盘价来看,华电国际、中信银行、华能国际、浙江永强4股股价均不足10元,除贵州茅台股价超百元外,其它10股介于10元至30元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永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