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廖岷:2015年上海银行业境外贷款增长1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6-03-28 13:1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28日在上海举行的“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回顾大型主题展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银行业在转型发展有新突破,其中受惠于自贸区等制度红利,上海银行业跨境业务发展迅速,仅2015年全辖银行业的境外贷款增长119%。

廖岷指出,转型突破主要体现在“三个注重”:首先是注重对外对外开放。对内,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获批在自贸区开业,3家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开业或批筹。对外,上海设有外资法人银行22家,外资银行分行74家,外资银行支行141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数量全国占比超过20%。同时,受惠于金融中心、科创中心、自贸区等政策和体制机制红利,银行业跨境业务发展迅速,仅2015年全辖银行业的境外贷款增长119%。

其次是注重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廖岷指出,据上海银监局连续4年发布的《上海银行业创新报告》显示,全辖各类机构累计创新成果3059项。至2015年末,上海银行业持有衍生品名义本金余额达13.53万亿元,同比增长28.7%;电子银行、代销、资产托管、理财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27%、84.9%、49.2%和37.6%;以“投贷联动”模式开展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达105户、余额10.2亿元。

再次是注重金融制度供应的创新。廖岷介绍,上海银监局2015年6月创造性推出业务创新监管互动机制,支持机构针对现有监管法规未覆盖或不清晰领域,在双方充分沟通互动的前提下,自主先行先试,弥补现有创新监管制度的供给不足。目前,已有海外并购、财务公司产业链金融服务,绿色信贷等13项试点业务获得支持,有力推动了上海银行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