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科技部与北京市签新一轮合作议定书 建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08 09: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日下午,科技部与北京市政府召开工作会商会议并签署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

据北京日报4月8日报道,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事项,结合北京工作实际,在三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方面,希望与科技部共同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共同加强全球创新人才港建设。二是在用好科技资源、提高创新能力方面,与科技部共同探索,把北京打造成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和创新创业高地。三是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发挥辐射作用方面下功夫,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促进科技资源和成果更好地服务全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要结合北京实际,特别是要持续发挥好中关村在科技改革发展中的试验田作用,深化改革,突出重点,打造中关村创新创业升级版。充分发挥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园区建设方面,实现京津冀区域的合理布局,有序发展。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推动北京相关创新成果在河北进行中试、孵化、技术交易、产业化。要重视和加强原始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创能力。要以科技支撑冬奥会的举办,重点围绕“绿色”做文章,使冬奥会成为展示中国高科技和创新实力的窗口和舞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北京市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新一轮各项议定任务,围绕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引领京津冀协同创新两大协商议题开展工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郭金龙强调,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上加强会商合作,切实加强前沿科技领域的前瞻部署,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鼓励创新的先行先试政策,努力成为标志性创新技术的引领者,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品牌。要在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上加强会商合作,强化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把创新创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环节,切实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在深化全面创新改革上加强会商合作,精准施策发挥中央在京创新资源优势,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创业氛围营造下功夫,在环境治理、公共服务、人口健康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求实效,让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在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上加强会商合作,促进各种政策、人才、团队有效对接、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区域内创新功能分工明确、创新要素有序流动、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的良好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