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周小川: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8 08: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他强调,金融改革也将不断推进,中方有信心识别并及时化解可能的风险,保持中国经济金融稳定

“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较好地反映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周小川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迹象,尤其是3月份的经济指标与1月份-2月份相比有明显回升,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例如服务业增长速度继续高于制造业,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还将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近期在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等方面推出的政策措施,也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将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平衡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风险防范三者间的关系,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周小川在16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指出,金融改革也将不断推进,中方有信心识别并及时化解可能的风险,保持中国经济金融稳定。

周小川呼吁各方采取全面有力的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他强调,在经济金融全球化日益深入的背景下,亟需加强多边合作。各方应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避免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SDR有潜力解决当前国际货币体系的缺陷和矛盾,应从现在做起,循序渐进地扩大SDR的使用,包括以SDR作为报告货币、发展SDR计值的资产市场等。”周小川介绍,4月份以来,中方已同时发布以美元和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中方也将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债券的可行性。期待基金组织今年对增强SDR的作用进行深入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