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业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4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19 16: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一季度我国旅游业投资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实际完成投资1175.5亿元,旅游业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据新华社4月19日消息,这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19日举行的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上表示的。

吴文学介绍,在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大幅增长的带动下,2015年我国旅游业直接投资首次超万亿,总额达10072亿元,同比增长42%。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有在建旅游项目8935个,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17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8%。

中信证券认为,2016年旅业延续景气高位,基于重点跟踪的16家上市公司业绩、按整体法测算,预计16Q1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23.7%。旅业在15Q1高基数(+30.8%)基础上维持高增长,除去上市公司内生稳健增长外,外延并购带来的业绩增加是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若剔除该不可比因素,行业增速约17%。目前,行业仍处企业并购重组的活跃周期,传统“小行业”有望通过并购整合成就出伟大企业。

东方证券认为,与中国旅游产业的快速扩张相比,国内旅业证券化率仍然处于极低的水平,目前A股旅游上市公司总市值比重不到1%,与2015年旅业对GDP的直接贡献比重4.88%和综合贡献比重10.8%落差很大,和旅游产业未来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将承担的更为重要的作用更是严重不匹配。未来旅业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是必然趋势。

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两条选股角度出发:其一,受益于闲暇时间增加及二胎政策的城市休闲游;其二,由餐饮旅游业切入全社会服务业,行业存在转型预期或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相关标的。此外由于旅游IP具有行业壁垒及稀缺性,对于有能力制造或拥有优质旅游IP的上市公司应予以关注。综上,推荐宋城演艺、大连圣亚、国旅联合以及凯撒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