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再掀疯狂,对冲基金争建多仓至“熊市”前高位

来源:汇通网 2016-04-21 14: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令人失望的4月17日多哈冻产会议之后,油价却连续三日表现出强劲势头,4月18日的开盘暴跌逾6%当日却以基本持平的水平收盘,之后两日累积收涨近6%,不可谓不强悍。虽然隔夜出现俄罗斯强调可增产5.4亿吨的消息,但EIA原油库存升幅不及预期、5月或再开冻产会议的消息,令原油多头再度疯狂,技术面见底格局胜算又更上一层楼。——目前,已不只是散户在做多原油,对冲基金也在疯狂积累多仓。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4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08万桶,增幅小于预期及前值,预期增加229.5万桶,前值增加663.4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迅速开启上冲势头,并且未出现任何明显回撤,凸显多头信心十足。

4月20日消息显示,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Fayyad Al-Nima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要成员和其它产油国,可能下个月在俄罗斯召开会议,为达成产量冻结协议、推高原油价格做出新一波努力。(注:Al-Nima现承担石油部长的责任,上个月伊拉克石油部长AdelAbdul Mahdi暂停参与内阁事务)

Al-Nima表示,伊拉克料油价将缓慢上升,即使OPEC和其它产油国未能在多哈会议上就产量冻结达成协议。Al-Nima表示,伊拉克计划参加俄罗斯会议;同时指出,含库尔德地区在内的伊拉克5月原油出口量将保持在当前水平390万桶/天。另据悉,含位于北部的库尔德地区在内,伊拉克当前的原油产量在470万桶-480万桶/天水平。

不过,外媒报道称,俄罗斯称尚未就5月于俄罗斯举行产油国会议达成协议。俄罗斯表示,五月份该国的石油会谈没有协议要达成。

基金持仓看多油市

数据显示,在4月12日,也就是多哈峰会召开之前,对冲基金的布伦特原油净多仓竟然触及了4.3亿桶的创纪录水平。目前,对冲基金所持的布伦特和WTI衍生品净多仓累计6.08亿桶,为2014年7月油价开启“熊市”行情以来的新高。从这个数据来看,对冲基金目前看好油价前景的程度,为近两年前油价开始大跌以来之最。

近期,布油期货市场暗流涌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结构变化明显,市场预期供求平衡在2016年下半年将迅速实现。通常来说,原油市场远期升水通常与供给偏紧、库存快速下降携手出现,而远期贴水恰好相反。目前,6月与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差已经从上个月底的每桶升水50美分,变成了每桶贴水19美分。

合约价差的快速收缩可以归因于多哈会议不欢而散。

具体来说,7月和8月的布油期货价差已经收缩到升水39美分,8月和9月的价差升水不足34美分,而两者今年2月上半月还分别是是升水84美分与75美分。此外,类似的价差收窄甚至影响到了2017年全年的期货。比如说,2017年全年的升水已经从近期高点每桶5.17美元跌至2.66美元。

尽管价差出现收缩,但是原油分析师纷纷预测原油市场当下在回归平衡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原油消费,特别是汽油消费,正在强劲增长,这在美国、印度和中国尤为明显。基于此,许多预期油市即将恢复平衡的对冲基金已经在多头部位。

此外,油价在多哈无果后先大跌再企稳,价格已高于会议前的水平,表明许多市场人士并不认为会议告吹会改变油市前景,反倒准备迎接预期的今年下半年供需重新平衡以及2017年加速平衡。

遭忽视的利空消息:俄罗斯强硬回击沙特

俄罗斯周三(4月20日)表示,该国已经做好将原油产量推至纪录新高的准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预测称,如果产油国无法继续冻产会谈,油价恐在未来数周内承压暴跌,因供应过剩问题将愈演愈烈。

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均是冻产协议的主要倡导者,但随着周日会谈破裂,冻产协议目前也只能不了了之。

沙特近日表示,有能力将原油日均产量提升200万桶至1200万桶,这将令其取代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称:“他们(沙特)有能力大幅提高原油产量,我们同样可以做到。”

诺瓦克指出,“理论上”俄罗斯可以将日均产量提高到1200-1300万桶。

俄罗斯原油产量在过去十年内屡创新高,从最低每日600万桶的产量一路提高至目前接近每日1100万桶。虽然专家一直预测其产量将出现无法避免的下滑,但该现象至今仍未出现。

沙特方面指出,该国甚至拥有足够的备用产能将产量推升至逾1200万桶/日,然而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这不太可能发生。

俄罗斯Lukoil公司首席执行官Vagit Alekperov表示:“他们(沙特)当然可以提高产量,而且目前的开采量已经显著提升。”

另一方面,伊朗也反复重申,正全力以赴将原油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