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京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讨论上合组织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16-04-27 10:3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正式会谈,就两国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等问题进行交流。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正式会谈,就两国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日消息,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说,今年乌兹别克斯坦是上合组织主席国,俄方肯定乌方对传承上合组织精神、支持新倡议、落实去年乌法峰会成果所作出的努力。今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中,各方将就打击贩毒、极端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进行讨论。

普京说,俄罗斯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2015至2019年经济合作发展计划正顺利实施,优先领域依然为能源和产业等合作。俄罗斯对乌投资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对俄农产品出口均呈现增长势头,双方对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也尤为重视。

普京说,他与卡里莫夫还就地区和国际问题展开交流。他强调,乌兹别克斯坦是俄罗斯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可靠的盟友,俄方将巩固这一友好关系。

卡里莫夫说,乌兹别克斯坦赞赏联合国、上合组织、独联体等组织对双边合作的建设性作用。他在谈到中亚安全问题时表示,阿富汗冲突仍在持续,和平遥遥无期,动荡局势的外溢将给邻国带来危险。

卡里莫夫25日对俄罗斯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