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中国经济给了自己“一生仅此一次”的绝佳机会

来源:凤凰网 2016-04-29 14:0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是全球最大的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及掌门人,他因为最先揭发安然欺诈丑闻而成为传奇的卖空者。查诺斯日前表示,他认为中国经济放缓非常明显。

简而言之,运营尼克斯联合对冲基金的查诺斯认为,中国目前正处在负债过度的状态。

有关中国经济不佳的消息将对采矿业及大宗商品行业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而且它对中国邻国及贸易伙伴来说也是一个坏消息。据悉,采矿业及大宗商品行业已经从中国的投资热潮中获益匪浅。

而现在,他认为中国给了自己“一生仅此一次”的绝佳机会。因为他的团队意识中国房地产数量已经进入一个过热状态。

查诺斯在《金融时报》Alphachatterbox播客上对该报编辑马特·克雷恩(Matt Klein)表示:

“这对我们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在向其合作伙伴汇报时说道:“目前中国正在建设的房地产数量高达56亿平方米,一半是居住用楼,一半是办公用楼。”而我(指查诺斯)想了一会儿说:“不,你在计量单位上误导了美国和其他国家。你所指的应该是56亿平方英尺。因为56亿平方米大约等于600亿平方英尺。”

我的分析师恐惧地看着我。他是一名年轻的分析师。这位分析师回答说:“我知道,我检查了两遍,就是56亿平方米。”我想了一会儿说道:“好吧,如果其中有一半是办公楼,那就是说有大约300亿平方英尺办公面积。那么也就是说在中国每个人都有25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

当时我们互相四目相望,惊诧不已。我们意识到,哇,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实际上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扩建。

所以在这之后我们查了这些矿主的资本支出和自1990年起的各年资料,我们再一次被震惊了。

查诺斯轻描淡写地补充道,中国存在信贷泡沫。中国向外大量举债以建设经济和增强国力,这使得大宗商品在中国走俏,与此同时中国不断向世界其他国家倾销廉价商品。

查诺斯总结称,由于中国政府明确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持比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更快的增长速度,现在市场只相信两样东西:各国央行支撑着市场,而中国支撑着全球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