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原油出口量接近纪录高位,油价大幅回落

来源:汇通网 2016-05-03 10:2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两天回调,因为伊拉克4月份的原油出口量逼近于纪录高位,使得国际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加剧。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周日(5月1日)通过文字信息表示,上个月,除库尔德斯坦地区在外的伊拉克的石油船运出口量增至336万桶/日。尽管伊拉克的政治僵局可能会影响这一OPEC第二大产油国政府部门的运行,但是示威抗议并未影响其石油产出。

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在跌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后已经出现反弹,因为美国的石油产量下滑至900万桶/日以下。然而,OPEC的石油产量却在4月份激增,中东地区石油产量的增加主要是由伊朗主导,因伊朗在其制裁被解除后一直试图将其石油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

位于美国休斯敦的IAF Advisors公司和Cypress Energy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研究主任Kyle Cooper表示,伊拉克和伊朗均已大幅增加石油产量,如果未来几周国际原油库存继续以5年平均及以上的增速增加,那么届时国际原油价格也将很快重返低位。

伊拉克的石油出货量

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量从3月份的329万桶增加至2015年11月份时的纪录高位。伊拉克在什叶派穆斯林神职人员Moqtada al-Sadr的支持者袭击议会后宣布巴格达进入紧急状态,据抗议活动委员会发表的声明显示,示威者在周六违反安全区域后同意撤离重兵把守的绿色管制区域。

据彭博的数据显示,伊拉克4月份的石油产量为431万桶/日,且伊拉克境内的钻井数量也已增加,因为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 Plc)以及卢克石油公司(PJSC)在内的产油商纷纷在伊拉克的南部油田增产。4月份,OPEC的石油产量增加了48.4万桶,增至3321.7万桶/日,这一产量是彭博社自1989年开始采集其产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调查显示,伊朗的石油产量增加30万桶/日,增至350万桶/日,录得201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朗浮动存储石油储量减少90万桶,降至5060万桶。

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国际原油价格的此次上涨已经精疲力尽。且悲观的市场情绪以及消极的基本面正变得愈加明显,市场主要问题还是围绕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这一悲观局势暂时不会消失。

原油期货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

另外据欧洲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它基金经理增加其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多头头寸1288口,期货以及期权合约投机性多头头寸远多于其空头头寸419364口。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国WTI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至5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空头仓位降至10个月以来的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