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联储决议前瞻:澳元将何去何从?

来源:汇通网 2016-05-03 10: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元无疑是今天汇市的焦点,纽元、加元等与之关联度较大的货币走势也会受到影响。

今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澳元兑美元汇率运行在0.77关口附近。美联储今年加息可能性降低,美元继续保持跌势,大宗商品以及澳元等资源类货币前景看涨。不过,澳储决议还是会更多地考虑澳洲国内经济表现,随后发表的声明也会对澳元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澳储降息可能合乎情理

有不少理由支持澳洲联储采取行动。上一次降息还要回溯到2015年的5月5日,当时下调利率25个基点到2%,此后利率就一直维持在该水准不变。而在此前的3个月(2015年2月),澳洲联储已将利率调降25个基点。

2015年,澳洲就业情况表现出众,国内经济增长让联储主席斯蒂文斯倍受鼓舞,国家经济对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全球经济逆流表现得颇为有韧劲,斯蒂文斯感到有信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2-3%的通胀目标区间完全有可能实现。

不过,现如今的经济前景看起来已有所变化,就业形势趋冷,澳元走强已让澳储感到不快,核心通胀率下行远离目标区间,一季度核心CPI同比增长仅1.5%,低于去年四季度的1.9%,中国经济表现依旧令澳大利亚经济面临不确定风险。显然先前的政策并未落到实效,展望2017年经济前景,实现通胀目标的任务绝非易事。

决议将于周二北京时间12点30分公布

西太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2%的利率不变。“一季度通胀报告公布后,市场预测降息的概率由此前的约10%跳升到50%以上。”该行还预计,澳洲联储将把2016年核心通胀预期由此前的2.5%下调到1.75%,2017年通胀预期将由此前的2.5%下修到2.25%。“若现有的通胀预期不变,那么到时候降息别无选择。”

分析师还表示,对于澳洲联储而言,维持2017年GDP增长预期3%的目标至关重要——增长速度高于2.75%,通胀才会有上行的压力。

技术分析

若澳储本周按兵不动,多头有望冲击4月下旬高点0.7760/80,随后将冲击0.7800以及上月录得的今年高点0.7835。0.7850为2014年下跌以来区间的38.2%分割位,2015年高点位于0.8088。考虑到美联储似乎也不急于行动,澳元近期冲击上述目标难度不会太大。

若澳储本周降息,空头力量将会加强,汇价可能下破50日均线0.7551及0.7500大关,走势就有可能反转。

北京时间09:44,澳元兑美元报0.7670/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