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中国房地产库存仍高企,勿对楼市复苏过度押宝

来源:汇通网 2016-05-04 15: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表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依然繁荣,但由于中国未售出的房产库存高企,是时候减持中国地产股了。

高盛将其持有的地产股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Market Weight),称部分是由于过去一年房地产部门的表现比MSCI中国指数高出14个百分点。 MSCI中国指数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

高盛担忧,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支持力度会减弱。随着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飙升,一些城市推出举措为房地产降温。

尽管市场担心中国潜在的房地产供应过剩,中国的房价上涨之势势不可挡。今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均价同比上涨9%,而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上涨7.4%。前10大城市——包括深圳和上海——4月住房均价同比上涨14.4%。

但高盛认为,中国全国的房地产去库存之路大约进行了1/3,援引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CREIS)称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已经从19-23个月的供应高峰下降至如今的8-10个月。

高盛表示:“总的库存量依然巨大,尤其在较低层次的城市及商业/办公部门,或许需要10年才能消化掉这些潜在供给。”

但这并不代表高盛认为这会对银行产生溢出效应。高盛表示,2014年,按揭贷款只占银行总贷款账项的16%,在全球主要银行中是最低的。而且,这些贷款的贷款与估值比仍然很低,同时,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并不普及。

在地产股中,高盛更喜欢那些侧重去库存及业务改进的地产开发公司的股票,比如雅居乐、世茂及 仁恒置地等。

高盛预计,高企的库存将对新建工程造成压力。进入2017年,房屋新开工量及完工量可能会依然疲弱,这将反过来施压对金属的需求。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房地产部门是金属需求最重要的唯一驱动力,其中大约20-30%的锌、铜、钢、铁矿石、炼焦煤及铝等终端用途直接来自该部门。”

房地产部门的任何改善都可能会让早周期商品受益,比如水泥和钢材,而不是铜和铝,后者属于晚周期需求。

高盛预测,今年中国房地产销售增速将达到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