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及美国石油产量的一同减少足以平衡国际原油市场

来源:汇通网 2016-05-05 10:1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表示,中国石油产量的下滑以及美国石油产出的减少可以帮助国际原油市场实现再平衡,并摆脱这一代最为严重的原油价格暴跌危机。

包括Nicholas Snowdon在内的渣打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五大石油生产国,今年的石油产量将较2015年减少25.3万桶/日,降至405万桶/日的平均水平。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个月将其关于美国的石油产出预期下调至860万桶/日。

分析师在报告中写到,中国无法独自调整国际原油市场实现再平衡,但是中国和美国一起努力将会发挥绝大部分作用。中国石油产量从以前的增长变成现在的下降,意味着尽管中国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但是中国从国际原油市场的净进口可能仍将会增加。

中国石油产量减少

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有限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会出现近17年来的首次下降,因为中石油关闭了那些高成本且没有希望获利的产油区。中国石油公司预计其今年的原油产量为9.24亿桶,较去年下降4.9%。

今年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已经减少5.2%,降至4.7亿桶油气当量,而此前2015年却曾增长15%。中国海洋石油公司1月份报道,今年,其石油和天然气产出将出现近16年来的首次下降,并表示将暂停高成本产油区的生产。

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石油产量不及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加拿大的石油产出。中国国家能源局上个月表示,今年中国的石油产量将下滑6.9%,降至2亿吨,约合401万桶/日。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周二在其发布的报告中写道,产出成本的上升、资本支出的减少以及十几年来一直支撑着中国国内石油产出的成熟产油区的产油率的下降,共同导致中国的石油产出出现减少。

中国石油进口量增至纪录高位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原油进口量攀升至734万桶/日的纪录高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3%,因为较高的炼油利润率促使中国炼油厂提高了对石油的购买需求。

美国石油产量下降

截至4月22日,美国的石油产出在此前的14周里已下降约13%,降至890万桶/日的水平,而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次减少11.3万桶,降至882.5万桶/日水平。美国的石油产量在去年录得40年纪录高位后进一步削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