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信投顾收评:沪综指长阴失守60天平均线

证券之星 作者:肖玉航 2016-05-06 21: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深沪A股市场出现重挫走势,盘中基本没有像样的反弹,呈现是单边下跌势头。从今日量能来看,呈现的放量下跌并失守重要均线的角度来看,短线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高位出现死叉现象,尽管市场不愿看到,但市场是严酷的。

周五深沪A股市场出现重挫走势,盘中基本没有像样的反弹,呈现是单边下跌势头。从深沪A股三大指数收盘来看,均跌破60天移动平均线,显示近两个月内的阶段坚实投资者,大部分颗粒无收并被套。从今日量能来看,呈现的放量下跌并失守重要均线的角度来看,短线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

实际上,如果我们从周K线的角度来看,这种下跌有其正常性,因为前期我们特别多次指出上海综指周K线高位回落压力,而近四个交易日,市场反弹修复过程中没有量能配合,市场选择向下运行,符合周K线技术理论分析。

昨日,我们指数市场轨迹显示,上海综指3000点的争夺较为关键,如果近期量能不能跟上,则可能出现短期指标修复后的再次回落;相反,则可谨慎乐观。从今日争夺来看,显然多头基本没有力量,空方占据主动。

历史五月周期显示,往往出现两种极端,一是红五月;二是“五穷”周期,中国股票市场历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轨迹运行特征,历史上五、六月份往往出现一种极端走势。进入五月份,周二五月的开门红中阳,周三的冲高小回落,十字星形成;周四缩量小阳;周五市场的重挫,使得沪综指五周均线失守,并在较短时间破位60天均线,显示投资者信心较为疲弱。

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高位出现死叉现象,尽管市场不愿看到,但市场是严酷的。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66.82,K值为66.72,D值55.04,KDJ呈现继续下落趋势且形成死叉,显示市场短期内面临严峻考验。

总体来看,五月行情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博弈周期,对于本周多空争夺的结果来看,五周均线失守,60天均线失守自然有其内在技术与基本面的因素影响,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内防范风险更为重要,预计下周市场若无实质性的消息影响,市场将弱势运行为主。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和信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原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制作。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资质,本报告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

作者:肖玉航来源和信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