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信托深圳财富管理中心今日开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卓卿 2016-05-08 14: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7日,中信信托在深圳主办了“财富传承与家族繁荣”财富峰会,并正式挂牌成立深圳财富管理中心。

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包学勤表示,历经30多年的财富求索,第一代高净值人群已拼搏至人生巅峰,正在迎来家族传承与企业接班的高潮,亦在经受着由此带来的困顿与忧虑。如何掌管手中的财富、将财富平稳有效地传给接班人、逃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如何让家族的财富、名声及信念传承永续,成为了众所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中信信托高度关注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与传承的需求,不断升级财富管理服务内涵,从单纯为投资者提供信托产品转向利用资产配置,降低组合中多类资产的相关性,降低组合的波动性,逐渐建立起境内外各类型投资服务全覆盖,专户全权委托、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等定制化服务叠加的立体化财富管理体系。其中,家族信托作为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一个近乎完美的工具,集合了资产隔离保护、财富传承和财富保值增值三大功能。通过所有权与收益权分离的设计,家族信托可将财产的所有权从委托人名下剥离出去作为独立的信托财产,按照委托人的意愿进行管理、处分和分配,同时防止财产因债权债务纠纷、法律诉讼、婚姻或继承等风险事件而被偿债或是强制执行;依靠投资管理,家族信托项下财产也将获得一定收益,满足高净值人士“攻守兼备”的家族财富管理需求,使他们从“创富”阶段平稳迈入“继续创富”与“守富”、“传富”三者并存的新阶段。

在包学勤看来,各金融机构在财富管理领域都有自己的特点,信托公司的优势在于,一是传统信托产品的高门槛,积累了一批信任度较高的高净值客户,信托公司的服务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二是高净值人群更看重财富的安全,类固定收益的集合信托计划成为配置重点;三是家族信托等私人财富管理工具须用信托法律架构来实现,具体到家族信托服务中信信托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高度灵活的工作机制,能够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做到量身定制;其次,在长期的信托业务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信托本源和实质,能够更好地利用信托的制度性安排,开展相关服务;第三,多年来的信托业务积累和较为齐备的产品线,能够为客户实现多样化的产品配置策略,严格的评审机制与投资决策流程,使投资风险管理和稳健收益更有基础;此外,金融、法律、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团队以及高效的信托事务运营团队,同时聚合集团内外众多优秀合作伙伴资源,依托先进的财富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分为定制化家族信托与标准化家族信托两种服务类型。其中,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起点为人民币3000万元,信托期限十年以上,能够根据客户的意愿量身设计信托条款,在追求信托财产的安全与稳健收益的同时,对受益人进行激励或限制,对其行为进行引导,传导家族愿景及理念,助力家族基业常青。由于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门槛较高,为了使国内更多的高净值客户享受到家族信托服务的优势,中信信托以国内客户典型的家族信托需求为模板,设计推出了设立起点为人民币600万元的“传世”系列标准化家族信托,除委托人信息、受益人信息、投资类型和分配方式以外,其他条款均根据客户典型需求进行设计,基本满足客户对财富隔离、保值增值与财富传承的需求,实现对特定人士的关怀,帮助客户实现“道德传家,仁爱济世”的美好家族愿景。截至2015年底,中信信托家族信托服务的客户数量与受托资产规模在行业内均位居前列。(杨卓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